close

文: 林晏君 醫師      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醫師

這幾天我又在門診看到一個睡眠呼吸阻塞超嚴重的小朋友。

小妹妹已經七歲了,但是真的真的很瘦,只有17公斤。

媽媽說她從小就有打呼的問題,最近甚至嚴重到要睡覺就會感到擔心無法呼吸。

小妹妹的扁桃腺真的很大,已經幾乎將整個呼吸道都塞住了。

我很認真的跟小妹妹的媽媽解釋小朋友的情形有多嚴重。我建議小朋友要接受手術,當然媽媽還是很擔心。無法決定是否要讓小朋友接受手術。其實,我自己也有小孩,我可以了解父母聽到小孩要接受手術時的焦慮。

但是,以我的觀察,幾乎所有的父母,都會非常滿意小朋友手術後"戲劇性的"變化。因為小朋友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,胃口會變好,白天的精神也更好了。

比較起來,是要讓小朋友因為上課、補習而一再拖延治療,還是小小犧牲幾天,趕快來處理掉根本的問題,讓他/她可以有更好的睡眠,而白天有好的學習情緒呢?

暑假快到了,如果您的寶貝也有睡眠呼吸障礙的問題,建議趕快給醫師看看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晏君美學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